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奉献青春力量”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周洋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52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工商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奉献青春力量”雷锋月系列活动。



全员学雷锋 营造好氛围

  3月上旬,各班举办雷锋精神专题学习、主题班会,围绕“如何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青年学生在传承雷锋精神中的角色与担当”等主题,深入了解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引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此外,各团支部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团员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雷锋日记等,营造了全员学雷锋的良好氛围。



环卫志愿行 劳动最光荣

  3月中旬,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园内,同学们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彻底清理教室、宿舍及外环境等卫生死角。在校园外,志愿者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开展李村河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大学生的文明素养进一步得到提升,让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成为校园新风尚。



服务进社区 奉献暖人心

  3月下旬,工商管理学院联合李村街道向阳路社区团支部、李村商圈综合执法办组织“服务进社区,志愿暖人心”实践服务活动,开展生态环保、文明实践、法治宣传等志愿活动。参加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协助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求职人员和用工企业提供求职用工、现场咨询、交流对接等工作。志愿者们用微笑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了商学子们饱满的精神风貌和真诚的服务态度。



  学雷锋不能止于“一时一事”,应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工商管理学院会继续将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作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抓手,依托主题教育活动、文明校园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等建立起学雷锋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常态化学习和实践机制,引导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展青年风采,担时代使命。


(撰稿:马需 校对:张宜琳 审稿:郭学道 来稿日期: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