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荣获第十六届省赛高职组“电子商务”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周洋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工商管理学院 徐豪杰)12月15日-17日,2023年第十六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赛项举行。由工商管理学院教师韩天峰、徐豪杰指导的崔佩典、杨胜超、方芮宁、管雯四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以全省第3名的好成绩,喜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四部门主办,共有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65个代表队参加,260名选手同台竞技。该赛项分为三大部分,通过考查参赛选手电商产品开发、网店开设装修、网店运营推广等重要工作任务的完成质量以及选手职业素养为竞赛内容,全面考查选手的数据分析能力、视觉营销能力、营销策划能力、网络营销能力、网店运营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让选手体验电子商务行业岗位职能,提高电子商务实战技能。

备赛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现场进行指导并提出建议。各职能部门鼎力支持,有效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大赛成绩的取得,是我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成果,为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我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