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美自芳华”文化育人主题活动

发布者:周洋发布时间:2023-11-05浏览次数:29

  为丰富文化育人内涵,彰显文化育人特色,不断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日前,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美自芳华”主题活动。


  校园添国色

  为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工商管理学院优秀校友邢靖伟返校献礼,将一批寓意着吉祥和繁荣的牡丹花苗捐赠给母校,学校党委副书记韩西清出席捐赠仪式并为工商管理学院“芳华园”揭牌,并代表学校感谢广大校友们对母校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非遗进课堂

本次活动邀请孙膑兵法第七十九代非遗传承人张阗、曹州传拓第二十二代传承人觉嘉两位老师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专题讲座,通过讲授兵法与商业、传拓非遗文化等,交流传承心得、体验传统技艺,增进了学生对传统技艺的理解,激发了对非遗文化的热情和保护意识。 


 

  校地话共建

  工商管理学院与非遗传拓传承人、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共建文化育人社会实践基地、聘任文化育人实践指导教师等活动,将校地优势资源共享互补,丰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路径,有利于发挥校地协同育人实效。

  本次活动,是借助社会资源、校友资源在文化育人上的一次有益探索,工商管理学院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帮助大学生提升审美情趣、思想观念、道德品质和创新能力等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