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 系列活动

发布者:周洋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44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系列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发内心向上向善力量,深入推进学雷锋走深走实。

积极营造宣传氛围

3月3-10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亮屏周”,在各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学雷锋标语、雷锋事迹等内容,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组织各班级创作主题班级文化墙,掀起学习宣传雷锋精神的热潮,积极营造宣传氛围;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主题班会,畅谈“如何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广泛学习宣传雷锋精神。

志愿行动服务社区

         32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青年团员赴李村街道向阳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集中对社区内的公共区域、居民楼道、宣传栏等进行卫生清理,让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得到了社区领导及居民的高度评价,较好地展现了大学生传承雷锋精神、承担社会责任的时代风采。

爱心助力公益活动

         35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崂山区石老人海水浴场城市客厅参加“学雷锋 当先锋 我与城市共提升”活动,携手崂山区蓝丝带助残公益互助中心组成爱心服务团队,开展爱心义卖行动,筹集善款捐赠给自闭症儿童爱心基金,本次活动给了同学们极大地触动,有效提升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学雷锋不能止于“一时一事”,应持之以恒,且久久为功。工商管理学院以弘扬雷锋精神作为德育工作重要抓手,依托校内外教育实践平台,积极构建学雷锋常态化机制,引导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展青年风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