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同心筑梦 暖心前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周洋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11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拓展大学生心理素质,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日前,工商管理学院“舒心港湾”心理工作站以“同心筑梦 暖心”为主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携手共进,筑团队之心

手牵手,心连心。通过“两人三足”、“呼啦圈过山车”、“爱的接接乐”、“你说我猜”等一系列心理团辅活动,引导学生在游戏中体验、感悟和培养团体协作、坚持不懈的精神品质,锤炼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顽强的意志力以及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减压赋能,缓焦虑之心

理宣泄是缓解学生心理压力的有效途径之一。组织学生参加宣泄减压活动,帮助同学们缓解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更好地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以阳光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组织开展“有话就要说出来”情感交流活动,积极鼓励同学们与班级同学、寝室舍友、师长学长敞开心扉、交流畅谈。

   

 

寓教于乐,同情感之心

心理电影故事性很强,具有寓教于乐的趣味性。通过组织观赏《肖申克的救赎》《美丽人生》《放牛班的春天》《心灵捕手》等心理电影,引导学生学习主人公与命运的抗争及对生活的坚强态度,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他人、爱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