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2022年省赛(高职组)“关务技能”赛项

发布者:周洋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12

11月27日-28日,由学校承办的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技能”赛项在线上举办,来自省内20家院校的60名选手参赛。




“关务技能”赛项竞赛内容紧贴关务核心技术技能,引进国赛最新赛制,在依据专业教学标准的基础上,将关务前沿的新标准、新规范引入大赛,每个参赛队的3名选手需通力协作完成商品归类、单证处理、质量监控等模块的相应任务,重点考核选手们报关单证处理和进出口商业归类等核心职业技能。同时,赛项考查了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吃苦耐劳精神等职业素养。




学校高度重视关务技能赛项的举办,统筹疫情防控与赛事举办,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赛项说明会、赛事技术培训、赛前领队会到正式比赛,我院均制定了详细方案,每项工作落实到人,对参赛院校线上赛场布置、比赛期间录屏监控、赛后影像资料上传等方面全程提供培训和指导。我院周密细致的赛项筹备、赛事组织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院商科类专业的办学实力,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和办学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