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国赛高职组“关务技能”赛项三等奖

发布者:周洋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14

11月7-8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技能”赛项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48支代表队入围国赛。我院2020级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于笑、曹欣瑜、傅媛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关务技能”赛项围绕通关前知识准备、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填制、报关单证质量控制、关务操作方案设计5个模块内容,是对标职业最新标准和行业最高标杆开展的技能水平最高的专业竞赛,旨在全面检验各参赛院校和参赛选手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技术技能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

近年来,学校现代商贸物流专业群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重点产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努力提升各类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机制建设水平。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行业培养出更多产业急需、技艺高超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