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正班风 促学风 踔厉前行”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晓辉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66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班级和团支部建设,近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正班风 促学风 踔厉前行”系列活动,围绕班级文化建设、班风学风建设、团支部建设等三个方面,致力于激发学生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创建班级文化 提升学生归属感

班级文化是班集体的“软实力”。工商管理学院通过制定“六个一”班级文化建设指南,指导新生班级创建“一个班徽、一个班级口号、一首班歌、一份班级公约、一面班级文化墙、一个读书角”,积极倡导正确的价值观,提升学生归属感,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和团队文化。

紧抓班级管理 促班风学风建设

班风兴则学风兴,学风兴则校风兴。工商管理学院紧抓班级管理建设不放松,通过先进集体评选,学生荣誉激励机制,激励学生干部创先争优,推动班级抓实各项管理工作,引导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意识和行为习惯,形成文明礼貌的言谈举止、求实创新的学习风气、活跃热情的课堂气氛、安静有序的自习纪律等,为良好学风形成奠定了基础。

开展素质拓展 提升班团凝聚力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以“享FUN不打YOUNG”为主题,组织新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素质拓展活动。在“拔河”、“两人三足”、“穿越火线”、“呼啦圈过山车”、“不倒森林”等活动中,同学们配合默契,精神饱满,去迎接一次次挑战,去战胜一个个困难,感受团队合作带来的获得感,体验不一样的“运动心理学”,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