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青岛蓝色基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者:刘晓辉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85

11月2日,学校与青岛蓝色基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京东直播青岛中心)校企合作暨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在中联U谷举行。青岛蓝色基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巍、运营总监万林茂、内容运营中心经理郭九川,学校副院长张宗国参加仪式。

仪式上,张宗国介绍了学校特色及现代商贸物流专业群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本次签约是双方“基地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合作模式的具体举措,希望双方发挥现代学徒制作为职业教育新型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作用,携手建设具有辐射引领作用的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培养德技兼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张巍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双方合作情况,表示将推进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共同培养数字营销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仪式上,张宗国、张巍共同为校企共建“数智营销综合实训基地”揭牌。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潘华南与郭九川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并接收了来自企业捐赠的价值36万余元的实训教学硬件、资源。学校聘请张巍等三位行业专家为商贸物流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教务处处长于进亮为专家颁发聘书。

青岛蓝色基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 TCL 集团下属电商服务公司,是北京以外全国最大的京东直播基地。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员工培训等方面加强深入合作,借助行业企业资源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支撑区域产业的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