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菜鸟驿站共同捐助的大凉山拉克小学公益图书馆落成启用

发布者:刘晓辉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119

9月29日,菜鸟驿站第二座“驿师驿友公益图书馆”在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拉克小学正式落成并启用,该图书馆由我校与菜鸟驿站共同捐助,可容纳书籍7000余册,覆盖了人文社科、童话故事、文学艺术等不同类目的小学生必读书目。


2022年开学季,学校参加菜鸟驿站在全国高校开展的“加油吧,大学生”高校公益PK赛,来自全国2000多所高校近千万人次参赛。依托校内智慧物流综合实训基地,学校积极组织线上各类活动,最终获得全国第一名。作为公益PK赛全国冠军高校,学校与菜鸟驿站共同捐助建成“大凉山拉克小学公益图书馆”。图书馆建成后,学校也将借助公益图书馆这个平台,加强与拉克小学的互动沟通,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



学校与阿里巴巴菜鸟网络签署合作协议以来,校企共同打造了全国示范性智慧物流末端综合实训基地,在支撑专业群学生技能提升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绿色物流”思维和公益意识,使学生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也能尽到相应社会责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