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发布者:刘晓辉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11

6月1日,学校与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菜鸟校园全国高校合作总经理张德骞、北部大区运营总监聂志华、山东区域总监张忠全,学校院长姜玉鹏参加仪式。

 

姜玉鹏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及现代商贸物流专业群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本次签约是实现校企合作“双元”育人的具体实施路径,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通过共同努力和紧密合作,建立和完善校企合作协同机制,打造产学研合作新平台,实现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张德骞介绍了菜鸟网络各项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菜鸟网络致力于在全国建设末端快递基础设施,进一步规范和提升物流服务质量,希望借助校企合作,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及教学需求。

随后,姜玉鹏、张德骞共同为校企共建的“智慧物流末端综合实训基地”揭牌。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潘华南与张忠全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学校聘请张德骞为特聘教授,聘请聂志华、张忠全为现代商贸物流专业群企业指导专家,教务处处长于进亮为三位专家颁发聘书。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共建智慧物流末端综合实训基地,在人才培养、专业升级、课程提质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推动校企多主体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校支撑、服务区域产业经济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