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奉献有我——工商管理学院青年突击队战“疫”一线显担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75

同心战“疫”,奉献有我。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战“疫”一线青年突击队,用青春担当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一份特别的请战书

 3月14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收到一份特别的请战书,而递上这份请战书的是在校的30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疫情面前,我们不退缩,要勇往直前!”面对疫情再起的严峻形势,这些青年学子主动请战,组成战“疫”一线青年突击队,用无畏、勇敢、青春、向上的力量投身校园封闭管理服务保障工作。递交请战书当天,工商管理学院为这支“临时队伍”加油鼓劲,鼓励同学们在实干中体悟思想、历练能力,为打赢这场校园防疫保卫战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一条繁忙的战线

 每天清晨,校园超市都会用饱满的货架和热情接待每一位师生,这些货架上的生活物资均为凌晨配送,历经接货、入库后,还需要3个多小时进行上架补货。而这些,都是突击队员们每天要完成的工作。两个基地,一条战线。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所有快递及物资都要从转运区推送至驿站、超市,突击队员们用手推车、电动车、私家车等对所有物资一一进行配送,确保消杀、运送、入库等环节的井然有序。他们奔走、穿梭的身影划破了夜色,他们疲惫的脸庞写满了“不退缩,不畏惧”的刚毅。

一种坚守的力量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院驿站的日均快递量达7000余件,校园超市的商品需求量也是平日的4-5倍。为了确保校园供给得到保障,同学们的需求得到满足,突击队员默默扛起重担。队员们没有一个人掉队,手扎破了,包扎后继续战斗;困了、累了,席地而坐、相互鼓励……每个队员都在坚守工作岗位、守好校园阵地,这是蓬勃的青春力量,也是青年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