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创业大赛培训 助力学子实现创业梦想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533

近日,学校相继下发了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2020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0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的通知,我院同学积极报名,截止3月16日,已有20支队伍100余人报名。

为使参赛团队更了解各大赛赛制,明确比赛思路及把握项目方向,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学道为申报创业大赛的团队负责人及部分指导老师30余人开展了线上专题培训。

郭学道首先对“挑战杯——彩虹人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这三项活动活动进行解读,指出参与本次大赛对提高育人质量、同学们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随后他围绕“投资人眼中的好项目”“创业项目来源”“商业模式选择要点”“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等方面展开培训。同时,针对不同参赛赛道、不同参赛组别对创业项目的来源、创业团队的组建、创业市场的评估以及创业计划书的撰写技巧等方面对参与培训的学生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指导。

会后,郭学道还与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互动,对同学们疑惑的问题一一解答。本次培训不仅为参赛同学提供了有效的指导更鼓舞了同学们士气,提升了参与比赛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