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中秋节期间走访顶岗实习学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648

为了加强对学生顶岗实习教育与指导,了解学生在实习单位的思想、学习、生活与工作情况,同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实习学生的工作现状和专业发展前景,工商管理学院于中秋节期间组织实习指导教师对顶岗实习单位进行了走访。

实习指导教师分别走访了中石化青岛分公司、青岛可好便利店管理有限公司、东营银行青岛分行、青岛中和国际物流有限公司、DHL中外运敦豪、青岛希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青岛联升餐饮有限公司(麦当劳)、西遇服饰等30余家企业,与实习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认真听取了实习单位意见和实习生心声,对实习学生的实习岗位、实习内容、实习收获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了解,并与学生实习单位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实习企业对我院实习生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突出的实践能力和认真的实习态度给予了肯定,并表达了愿意与我院开展长期合作的意愿,也欢迎实习生毕业后能继续留在本单位工作,并就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专业和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实习学生对老师的来访表示惊喜和感谢,纷纷表示实习期间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和技能,收获很大,表示他们已逐渐融入了实习单位,积极参与实习单位举办的相关活动与工作,对实习单位非常满意。

本次走访校企合作单位看望顶岗实习学生既加强了学院对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管理,也让实习学生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同时也深化了与合作企业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了解企业对人才的要求,为今后的实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