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者:刘晓辉发布时间:2019-06-23浏览次数:175

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我院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氛围、筑牢政治思想保证,近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分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各支部认真传达学习高洪雷同志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和集团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部署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丁飞同志传达了讲话精神,指出要扎实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始终以强烈的自觉和积极的行动投入进来。要把握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的落脚点,把握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内涵要义,把握好主题教育目标的着力重点,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赵琪同时提出要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和特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有机衔接起来,更好推进学院教育事业新局面,严格落实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指导把关责任,防止形式主义,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对高洪雷同志的讲话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后应更多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主题教育应与时俱进,高校老师应积极“走出去”,了解社会的新变化和新需求;应扩大学习研究、检视问题的范围和领域;坚持理论学习有收获,将党的方针政策学懂学透,做实用活,不能仅满足于学过知道,流于形式浮于表面;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深刻领会各项方针政策的精髓与智慧。纪检委员王萍同志指出,我们要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与国际型企业、优秀院校还有很大差距,集团的发展离不开每位员工的努力,学校的发展也离不开每位老师和同学的努力,其中党员同志更是发展的主力军、挑山工,应该勇于当头,勇于担当,勇于开拓,做广大人民群众的主心骨,知心人,工作既要接地气,又要顾大局,大家拧成一股绳,必然会再实现一个又一个工作上的突破。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针对高洪雷同志的讲话主要精神展开了专题党课学习,在会议中由孟鹏同志向大家传达了讲话主要精神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其次,精准聚焦主题,牢牢把握关键,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根据上级党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具体实际,具体做到五个聚焦。第三,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四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做好结合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