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

发布者:周洋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5614

国家级英语写作大赛奖励三项

国家级外贸技能竞赛奖励一项

省级英语口语大赛奖励七项

省级英语写作大赛奖励八项

 
学生获得2018年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英语口语项目三等奖
学生获得2016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英语口语”项目专业组三等奖
学生参与国际渔业博览会外事服务工作
学生担任上合峰会外事接待工作
优秀实习单位-美吉姆国际早教中心
优秀实习单位-青岛中和全运物流有限公司



专业名称 商务英语

基本修业年限 三年


职业面向

  面向翻译人员和商务专业人员等职业,商务翻译、外贸业务、跨境电商运营、涉外商务服务等岗位()


培养目标定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较为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基本的翻译技巧和翻译方法、国际商务业务等知识,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综合应用能力及国际商务业务操作等能力,具有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商务翻译、进出口业务、跨境电商运营、涉外商务事务处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专业能力要求

1. 具有运用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基本技能进行商务会话和应用文写作的能力;

2. 具有运用基本的翻译技巧和翻译方法开展口头或书面形式的商务英语翻译的能力;

3. 具有灵活运用沟通技巧和跨文化知识、运用英语进行商务服务的能力;

4. 具有进出口业务操作、跨境电商平台操作、涉外商务事务处理等能力或实践能力:

5. 具有较强的涉外商务活动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

6. 具有较强的信息素养和数字技能、专业信息技术能力和国际商务领域数字化能力;

7. 具有创新发展能力、创业能力,具有一定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8. 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与实习实训

  专业基础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商务英语视听说、市场营销、客户关系管理。

  专业核心课程综合商务英语、跨文化商务交际、商务英语函电、商务英语翻译、商务接待与谈判、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操作、跨境电商实务。

  实习实训对接真实职业场景或工作情境,在校内外进行商务英语听、说、读、写、译各类语言应用综合训练,以及涉外职场环境的综合商务模拟等实训。在商务服务业、批发业和零售业的涉外商务企业等单位进行岗位实习。


职业类证书举例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


接续专业举例

  接续高职本科专业举例应用英语、跨境电子商务

  接续普通本科专业举例商务英语、英语、翻译


主要就业单位

  北京宝乐国际教育集团、青岛丝路协创中心、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分行、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中和全运物流有限公司、青岛海骏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珠海市维佳联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等。


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2

  招生咨询QQ群:41202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