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12浏览次数:77

    
为加强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学生对《连锁经营原理》、《连锁企业门店营运与管理》及《配送中心运作与管理》等专业课程理论知识的理解,近日,工商管理学院专业课教师组织08级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学生,深入连锁企业门店及配送中心营运现场,了解连锁企业经营管理,开展实践教学形式创新,将课堂开到连锁企业一线。

在易初莲花超市,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现场学习了商品端架及堆头的陈列特点及陈列方法;在东方家园建材超市,同学们向人力资源部经理请教了建材超市的营运特色与主要服务项目;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苏宁电器物流中心及新华书店集团配送中心,了解了配送中心的工作内容与重点,专业课教师为学生现场讲解了配送中心单据的传递流程。

此次实践教学之后,各专业课教师还组织学生进行了专题讨论,巩固了实践教学成果,为今后同学们走上实习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