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曼”博士沙龙:RCEP协议背景下,青岛产业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人:周洋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27

12月14日,学院房瑞景老师于工商管理学院楼201会议室举办了以“RCEP协议背景下,青岛产业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海斯曼”博士沙龙活动。学院部分教师参与。



活动中,房瑞景介绍了RCEP的含义、背景和意义,总结了青岛市产业经济与RCEP对接下存在的机遇、挑战及问题,并给出了RCEP对接下的青岛产业经济发展的政策建议。房瑞景提出须完善自贸区政策支持、加强自贸区人才建设、不断提高贸易投资便利化程度、推动自贸区的数字化转型、推动自贸区产业升级、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举措。沙龙活动内容丰富,气氛活跃,主讲人与现场教师就如何在RCEP协议背景下推动青岛产业经济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海斯曼”博士沙龙活动,促进了学院教师专业领域交流,提升了教师们对青岛市产业经济发展方向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学术交流氛围,为实现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