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曼”课堂:数字经济背景下新商科人才数据分析思维与能力的培养
发布人:周洋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51

  10月13日,学院武静静老师于综合实训楼201教室举办了以“数字经济背景下新商科人才数据分析思维与能力的培养”为主题的“海斯曼”课堂活动。学院部分师生参与。



  讲座中,武静静以数字经济背景下商科教育发生的变革为背景,剖析了物流、邮政等行业对新商科人才需求日益增长的深层原因,阐明了数据分析思维与能力在数字经济背景下对商科人才成长的重要性,并结合案例分析论述了新商业模式下助力高校大学生成为创新复合型人才的必要性与可行性。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主讲人与现场同学就如何提升数据分析思维与能力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海斯曼”课堂活动,使学生们及时了解数字经济时代下相关行业的人才需求,拓展了商科学生职业能力素养,有助于提升其综合能力和职业技能,为今后培养更多创新复合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