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17年全国商科职业教育创新创业与教学改革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187

点击查看原图

61日至3日,“2017年全国商科职业教育创新创业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分委会主办,我院承办。来自全国20余家高职院校和企业等会员单位50余名代表参加研讨会。新乡学院党委书记丁庭选、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玉强分别主持会议。

姜玉鹏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对参会院校、企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历史和发展现状。他表示,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成立专门创新创业组织机构,努力促进专业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在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方面做法和成功经验。他同时表示,学院将全力做好会议服务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创新创业分委会主任、河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金台讲话,解读了我国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有关政策内容和要求,他指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是国家和时代赋予重要意义和历史使命,创新创业分委会将创造条件,围绕“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要求,开展丰富多样的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同时,对学院承办会议中的热情周到、用心服务表达了衷心感谢。

会上,院校专家和企业代表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和成果分享。我院刁洪斌副院长做了《“教学·实训·创业”三位一体改革》报告、青岛理工大学徐科峰处长做了《坚持育人为本 强化特色发展 探索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之路》的报告。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春雷先生做了《“中国制造2025”下的创新创业人才》报告、中教畅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学全先生做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报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永红做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关键成功要素探析》报告、深圳中海物流副总经理赖礼芳做了《跨境电商与创新创业之校企合作》报告。

会议期间,学院领导姜玉鹏、刁洪斌等陪同与会代表考察了我院烹饪实践教学基地、酒店实训中心、快递实训中心等,参观了青岛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会议同时为新入会的委员单位颁发了聘书。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