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摘获第三届全国外贸单证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980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孙圣涵)421日—22日, 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第三届外贸单证技能大赛在天津举办。我院国际贸易专业学生代表队参赛并荣获团体一等奖,两名参赛学生获得单项一等奖,张式锋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院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联合主办,天津职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46所高校队伍参加大赛,竞赛内容包含外贸基础理论和外贸单证操作实务,均为电子化上机操作。大赛期间,组委会国际经贸专业发展论坛,我院张式锋副教授,应邀作为论坛发言人,代表高职院校作了《青岛市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状况以及跨境专业教学探讨》的主题发言,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国际贸易实务专业教学成果,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增进了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今后国际贸易专业将围绕“培养高素养跨境电商人才”主题,以强化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行业培养高素质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