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振超技能大奖”启动仪式在我院举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1226

-------启动仪式上我院签约“青岛市现代服务业职业培训基地”建设


本网讯(孙圣涵)411日,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暨“振超技能大奖”启动仪式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许振超,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纪敏,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于睿,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总裁判长、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周勇,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韩红星,李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在厚,青岛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高红,我院院长姜玉鹏及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各赛区负责人、职工组各工种冠军、学生组获奖选手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启动仪式总结了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的成果,介绍了我市各种竞赛对技能人才的培养情况,同时进行了“名师带徒”协议签订及2016年度获得国家、省级、市级荣誉技能人才的表彰。表彰结束后,许振超主席、纪敏局长、于睿主席、周勇裁判长共同按动仪式启动球,宣示“振超技能大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奖评选工作将正式启动,大赛组委会将严格遵循评奖办法,按照个人申报、单位初审、材料审核、专家评审、民主评议、组织考察、综合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进行。

点击查看原图

启动仪式上,我院与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李沧区人民政府三方共建“青岛市现代服务业职业培训基地建设”合作意向同时签约,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韩红星、李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在厚、学院院长姜玉鹏代表三方共同签订《青岛市现代服务业职业培训基地合作意向书》。

点击查看原图

青岛市现代服务业职业培训基地作为为建设国家重要区域服务中心提供现代服务业人才的重要保障,将遵循“产业发展,人才先行”理念,以推进现代服务业技能人才供给侧改革为方向,以建立健全现代服务业技能人才开发评价体系为目标,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人才评鉴服务平台。基地的建设将更好地促进现代服务业人才加速聚集和培养,为加快建设国家重要的区域服务中心贡献力量。

依据协议,我院将作为培训基地建设的主体单位,主要负责培训基地的总体规划、专业设置及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规章制度建设及日常培训组织实施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