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821

点击查看原图

325-26日,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工作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我院潘华南、黄蕊等6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精品课程评审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淄博职业学院李高建教授做专题报告。李教授从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的工作背景、工作理念、诊改工作与评估的关系及诊改工作的标准体系与内涵等四个方面解读了职业院校教学诊改工作,分享了部分案例;并从说课设计的框架与技巧、教师课堂呈现技巧等方面对优质课堂的设计与实施进行了重点阐述。会议期间,我院参培教师还与其他院校教师就教学课堂设计进行了交流。

通过培训,培训教师们了解了教学诊改的理念及内涵,掌握了说课设计的技巧、课堂呈现技巧,进一步提升了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能力,为今后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