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报道我院“导员来啦”创新人文素质培养模式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1140

点击查看原图


为丰富校园文化,推进文化建设,我院创新性开展“导员来啦”青年辅导员特色课堂,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贴近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以“鼓励思想个性,重视心灵启迪”为理念,赢得了学院广大教师和同学的参与。

我院凭借其自身的创新特点,赢得学院广大师生的追捧和积极参与,入场券更是“一票难求”。将课堂与“第二课堂学分”创意性结合,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积极性的同时,也帮助学生开拓视野、陶冶情操。以一线辅导员为主讲人,展示他们的人格和学识魅力,引导学生开拓思维。讲堂的内容涉及就业创业、心理健康、价值观塑造、法律知识、出国留学、音乐鉴赏、传统文化、体育健身等课外知识,角度新颖却又与高校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密切相关。讲堂主讲人借助提问、游戏、场外嘉宾、现场表演、厨艺展示等等形式,开展现场互动、烘托现场气氛、赢得积极参与。启示学生们树立正确学习观、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等方面,帮助他们收获更多人生和成长的感悟。

大学既承担了教书任务,又承担了育人职责,更是学生从课堂走向社会的重要枢纽站。我院 “导员来啦”这一创新讲堂形式,通过帮助同学们更好拓展知识、健全身心、了解社会,启示同学们深刻自省、挖掘潜力、升华人生,是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机制创新的又一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