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赴青岛市快递联合服务中心等企业开展调研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299

  

  

        为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营运模式,加快我院快递物流实训基地建设,近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唐文君、实训中心总经理秦炳海、实训中心指导教师孙秀宝带领物流、营销部分专业学生赴青岛市快递联合服务中心、青岛丰巢进行企业调研并看望实习学生。

我院调研教师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对校企双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对企业运营体制、每日快件总量、快递运营管理成本等方面行了调研;对我院实习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工作与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推动解决实习学生遇到的实际问题。企业负责人对学院在快递专业人才培养、顶岗实习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我院教师从我院快递物流实训基地建设实际情况出发,与企业专家一起对实训室装修建设、运营管理、教学管理、实训管理、人才培养等方案进行了论证。

此次调研加强了我院与行业之间的联系,为快递物流实训基地的建设和运营模式提供了必要的经验。同时,也有效增强了政校企之间的交流,为今后快递物流专业课程体系改革、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