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勿忘心安”安全宣教实践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8-30浏览次数:139

  

        近年来,农村青少年的暑假人身安全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又一焦点。为更好提高农村青少年暑期安全意识,帮助其安全度过暑假,工商管理学院“勿忘心安”社会实践团队于812-15赴青岛即墨市和胶州市两地农村开展“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农村青少年暑期安全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在即墨市金口镇山阴村青岛市中小学生学农实践基地开展,对在此军训和参加夏令营的多个中小学学生进行了宣传单页的发放以及暑假安全知识宣讲。第二阶段实践团队分组深入到胶州市农村青少年家庭,开展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多种安全常识的系统宣传,增强家长及孩子的安全意识,使其掌握必要的安全防护知识和方法,受到孩子、家长的一致好评。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一定的实践效果,社会反响良好。工商管理学院“勿忘心安”社会实践团队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帮扶结对、定期联系、广泛宣传等工作的开展,将该实践活动项目化、常态化、社会化,携手为农村青少年的暑假树立一道“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