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764

点击查看原图

1010日下午,我院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专题学习会在学院实训超市会议室召开,我院院长唐文君,党总支书记曲萌,学院科级干部、专业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国际贸易实务专业负责人张式锋副教授及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负责人张瑞夫教授首先就跨境电商的内涵及发展路径做了主题讲座。两位教授从国家政策、国际贸易的角度,分析了跨境电商的大环境,结合青岛的地理和传统产业优势,对青岛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进行了展望与分析,并对我院相关专业的融合、人才的培养改革谈了自己设想。随后,与会老师们各抒己见,就跨境电商大环境下学院各专业的融合发展,专业建设和课程内容的优化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研讨结束后,唐文君院长、曲萌书记就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各专业也就部分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

为进一步提高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的教学业务素质,加强各专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教学工作的协调联动,不断提高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我院建立健全了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定期学习交流长效机制。学习会采取轮流讲授、集中讨论等形式进行,各专业就当前工作重点及热门发展方向、典型做法、先进经验等在会上进行交流,实现教学上互相学习、工作上协调一致,增强凝聚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