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发布者:周洋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8054

教育部首批全国职业院校邮政和快递类示范专业点

国家邮政局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

中国物流教学示范基地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科学技术部国家“众创空间”

山东省特色专业

山东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承办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全国首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学院“物流实训中心“与菜鸟网络合作签约仪式
国家邮政局邢小江副局长到学院莅临快递实训中心指导
学院被授予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
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考核通过率高



专业名称 现代物流管理

基本修业年限 三年


职业面向

  面向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服务人员等职业,物流项目运营、物流销售、物流数据分析、国际货运等岗位()。


培养目标定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知识,具备物流核心环节作业管理等能力,具备运用智慧物流、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解决物流问题的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智慧仓配、物流运输、物流数据分析、物流系统规划、物流项目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专业能力要求

1. 具有现代物流仓储、配送、运输与供应链业务运营与管理的能力;

2. 具有利用仓储物流管理系统与物流运输管理系统完成仓储方案执行、运输调度计划制订的能力;

3. 具有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进行物流绩效评价与改进的能力;

4. 具有物流业务流程设计、功能平面布局设计、物流动线设计的能力;

5. 具有物流项目开发、执行、跟踪和物流市场开发、客户维护的能力;

6. 具有物流国际货运代理、物流全过程追溯的能力;

7. 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与实习实训

  专业基础景程现代管理方法、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基础、物学、数字化物流商业运营、物流信息技术与应用、物流法律法规、数字化供应链运营。

  专业核心课程智慧仓配运营、智慧运输运营、物流成本与绩效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物流营销与客户关系、国际货运代理实务、物流项目运营、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

  实习实训对接真实职业场景或工作情境,在校内外进行智慧仓储作业、配送作业、物流运输作业、国际货运、物流系统规划设计等实训。在仓储型物流企业、运输型物流企业、综合型物流企业、生产制造和销售型企业的物流部门、货运代理企业等单位进行岗位实习。


职业类证书举例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物流管理、供应链运营


接续专业举例

  接续高职本科专业举例物流工程技术、现代物流管理

  接续普通本科专业举例物流管理、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工程、工商管理


主要就业单位

  京东物流山东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顺丰速运集团、山东苏宁物流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青岛分公司、青岛希捷运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中外运-敦豪(DHL)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招商局物流集团青岛有限公司、青岛力天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青岛中和运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


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022182

  招生咨询QQ群:207559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