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曼”博士沙龙:AI加持,未来有你

发布者:周洋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月27日,“AI加持,未来有你”主题“海斯曼”沙龙活动在工商管理学院楼201举办。本次沙龙由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刘焱教授主持,邀请培诺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阎志民和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刘焱针对“智能AI技术发展、AI辅助教学、Chat6PT应用”等多个热点话题,以文生视频Sora为例,讲述了数字技术推动教育变革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与现场教师就教育数字化转型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阎志民结合自己的技术开发经历,进行了题为《AI如何改变教学方式与提高教学效果》的主题演讲。他从AI辅助教学、智能化交互、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为教师们对AI辅助教学的理解打开了新思路。



本次“海斯曼”沙龙中,专业教师与行业企业人员就AI技术应用于教学进行了多视角的剖析和探讨,并分享实践案例,凝聚了专业行业智慧共识,通过新技术、新工艺开展迭代性的研究,赋能传统教学方式方法,打造“人工智能+教师”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智库服务高地。

  

(撰稿:刘焱 校对:徐豪杰 审稿:郭学道 来稿日期: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