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周洋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82

按照中央、省委、集团党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2月2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学校党委副书记韩西清、宣传统战部部长陈赞、纪委办公室刘凯到会指导,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学道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促进了工作交流。

韩西清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切合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中肯,整改措施有针对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的目的。希望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按照集团党委和学校党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依托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成服务师生动力,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他强调,要讲政治、讲正气,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要带好头、带好队,营造团结奋斗氛围;要迎挑战、迎机遇,带动干事创业精神。

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做好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将以身作则,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协力解决发展难题和防范风险挑战,有效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