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数据赋能 电商助农”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晓辉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18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有效推动“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走深走实,近日,工商管理学院师生赴平度市开展了“数据赋能 电商助农”系列活动。

专题培训助提升。8月18日,在共青团平度市委举办的“平度青年爱农学院”启动仪式上,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刘焱副教授面向平度市青年机关干部、青鸟计划大学生、优秀创业青年代表共计80余人开展了电商数字营销培训。刘焱以数字营销的崛起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短视频与直播的电商内容化趋势和数字营销路径,讲解了数字营销规则,指导学员如何通过电商数字营销为地区农产品行业赋能。

专业赋能促振兴。暑期,工商管理学院与共青团平度市委共同组织了“数据赋能 电商助农”实践活动,师生团队走访了瑞龙工艺品有限公司等30余家乡镇企业,了解当地特色农产品竞争力及线上销售的短板,并利用专业优势提供了销售方案。师生通过实践活动涵养了“三农”情怀,践行了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