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生命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77

 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保障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珍惜青春年华,感受生命美好”生命教育周系列活动。

 共筑心“强”——开展心理团辅拓展活动

5月21-22日,学院团总支开展了心理团辅拓展活动,通过“生命动力圈”“同心鼓”“一个都不能少”等团队协作活动,激发学生自我潜能,提升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和抗挫折能力,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

“救”在身边——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5月23日,学院组织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提升学生应急处理能力。老师们通过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急救理论知识并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进一步增强学生应急救护技能和自救自护能力,提高学生防灾避险意识,为同学们上好生命安全的“必修课”。

“剧”焦生命——观看生命教育影片

5月21-22日,学院通过周末影剧院,带领学生观看新闻纪录片《人间世》。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影,深刻感受到生命的力量,领悟了生命的真谛,进一步加深了对生命的理解与敬畏。

学院通过开展多角度、多层次的“生命教育周”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理解生命,做到敬畏生命、珍爱生命,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全方位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