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曼”学术沙龙第23讲: 全媒体电商运营人才培养路径研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95

5月18日下午13:30,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刘焱老师于201会议室开展了以“全媒体电商运营人才培养路径研讨”为主题的海斯曼沙龙。沙龙邀请了蓝色基点京东品牌直播基地项目经理贺军、直播运营总监李亚楠以及工商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到场交流。

活动中,刘焱老师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分别为:全媒体电商运营师人才需求;全媒体电商运营师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如何应对人才需求的变化。此外,贺总经理表示,全媒体从业人员的规模呈现不断攀升的趋势,同时对全媒体运营、主播、导播、场控、主编等专业人才需求不断增加,企业对电商人才的需求日趋急切。

工商管理学院老师也畅所欲言,瞄准需求,精准服务。产教融合,校企整合资源优势,企业参与现代学徒制培育,学院参与企业新型学徒制再培训和再提升。为电子商务专业的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