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党建+团建”精准发力促就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87

为帮助学生适应即将到来的就业工作,增强学生职场竞争力,近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紧紧围绕学生就业求职需要,积极开展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以党建引领团建,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谋在前行在先 切实服务学生

结合学院实习就业工作安排,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做好服务工作,组织开展求职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从沟通技巧、职业礼仪、面试技巧、简历制作等多个角度提供咨询,有效增强了大学生求职必备能力。通过开展求职简历制作比赛、模拟面试比赛等,确保学以致用,切实帮助同学们做好求职准备。

精准开展帮扶 打通堵点难点

由以团支部为单位选拔成立的就业信息员队伍,在企业和学生之间搭建沟通桥梁,将学院发布的企业招聘信息及时在同学们中开展精准宣传,邀请企业开展求职技能培训,疏通学生就业“堵点”。同时,辅导员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就业观、择业观;通过主题班会和个别访谈的形式广泛开展调研,了解同学们的实习就业意向,建立实习和就业工作台账,督促学生及时做好实习就业选择,打通学生就业“难点”。

朋辈示范带动 发挥联动效应

学院组织优秀毕业生党员和顶岗实习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话就业、话实习,录制《学弟学妹,我有话说》视频,引导同学们明晰岗位需求,评估关键能力,合理开展自我定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制定“1+N”实习就业帮扶计划,发挥好朋辈带动作用,通过入党积极分子、高年级学生的有效带动,帮助学生掌握必备技能、锤炼自身品格,切实为毕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