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代商贸物流专业群入选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03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的通知》(鲁教职处函〔2022〕5 号),我院现代商务物流专业群成功立项,这是学校继旅游接待业专业群、烹饪类专业群之后,第三个获得立项的省级高水平专业群。 

  

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建设期三年。现代商贸物流专业群以全国职业院校示范专业点—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为核心,以省级特色专业—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及院级优势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为骨干,对接服务现代商贸流通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需求。专业群在建设中,聚焦产业发展,不断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整合优质教学资源,立足行业、贴近企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以打造数字化复合型商贸物流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建设目标。

省级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的立项,为我校“十四五”期间的教育教学改革,特别是专业群的转型升级打下了良好基础。学院将按照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统筹规划,加大支持力度,按照项目建设方案,落实各项建设任务,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专业群建设,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复合型数字化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