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说专业群·说专业·说课程·说课堂” 系列比赛初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61

为深入探讨“双高”建设背景下学院专业群、专业及课程数字化赋能建设与发展,12月23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说专业·说课程”比赛初赛。本次活动邀请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庞阳、酒店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勇、会计学院副院长刘进涛担任评委,工商管理学院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观摩。

此次活动由专业负责人“说专业”、骨干教师“说课程”两个环节组成。五位专业负责人从专业目录解读、专业设置、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团队、教学资源、教学改革、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对专业就行了全方位解说;五位骨干教师从课程设置、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资源、教学团队、课程应用、特色创新与成效等方面深度解说了五门课程。

 
 


本次“说专业·说课程”活动,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目标,促进了专业内涵式建设发展,同时也加深了老师们对课程的理解,有助于把科学教学理念不断落实到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中,对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