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家风咏传”系列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93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华民族的五千年文明,孕育出中国人特有的家国情怀。为弘扬良好家风,传承家国情怀,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家风咏传”系列活动。

一次学习参观,传承榜样力量

11月5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来到了青岛市清廉家风馆进行参观。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重要论述和开国领袖们的廉洁治家格言、家风故事,通过传统家风、红色家风、新时代家风三个板块的体验互动,体会了家国情怀和革命信仰,诠释了家与国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的深刻寓意。

一封家书活动,凝聚青春力量

11月5-8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一封家书说家风”活动,同学们广泛投稿、积极参与。最终,2021级商英3班李金慧的一封家书《明世传家教 知礼传家风》获得了一等奖。通过倡导家书文化,有助于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帮助学生树立家国情怀,更加懂得感恩父母,感恩他人,感恩社会,激励同学们用青春的力量去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一场升旗仪式,感悟家国情怀

11月10日,工商管理学院部分师生举行了“弘扬良好家风 树立家国情怀”升旗仪式。仪式上,党总支书记郭学道为师生们带来了思政课《我的“家国情怀”观》,围绕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阐述,呼吁每个人都应该遵循家风校风,遵守社会法度,树立家国情怀,永远跟党走,才能把整个民族的力量凝聚在一起,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而努力奋斗。随后,刘羿利、崔环琪等同学朗诵《我替父亲看见了可爱的中国》,深切表达了方志敏烈士的家庭命运与国家的命运同频共振。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合唱《国家》的歌声中结束。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激励着同学们将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家风传承好,树立远大理想,将爱国之心、人生之志化作报国之行,将热血青春投入到伟大祖国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