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海起航 |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之“商者说”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241

10月21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品牌活动“商海起航”之“商者说”讲座在学术楼203举办,本期活动邀请青岛鼎世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海外发展部经理盛文娜开讲。工商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实习实训办公室主任孙秀宝及200名学生现场听讲。

盛文娜以“如何选择职业生涯第一份工作”为题,结合自己丰富的从业经历,从选择行业、选择企业、选择职业等三个方面展开阐述,聚焦探讨国际货运代理业务岗位群,分析在职场中可能会遇到的挑战与机遇,指出同学在校期间需要加强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以更好地从事国际贸易相关工作。讲座效果极佳,互动气氛热烈,大家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对我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有较好的指导作用,有助于同学们开拓视野,激发学习兴趣,提升职业素养,为以后的实习就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