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军训工作三部曲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620


随着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拉开帷幕,工商管理学院充分用好这一特殊育人契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爱国意识,激发学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将军训成果转化为学生生活学习内动力。

一、开展“铸魂”系列活动,弘扬爱党爱国拥军精神

利用晚自习时间,通过收看革命、爱国题材影片,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拥军精神;组织军训见习学生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主题展”,引发学生热烈讨论;启动第7季“导员来啦”,学生党支部书记孙毅以“弘扬抗战精神,筑牢初心使命—兼谈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结合抗战历程讲解党史,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团员对党的认识,号召青年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细化军训工作考核,激发创新争优精神状态

根据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军训是学生培养的必要环节。新生新生军训期间,工商管理学院细化军训工作考核,制定《工商管理学院军训学员考核评价办法》,将学生在军训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出勤情况、才艺展示、军姿军容、礼仪礼貌等建立考核细则,评选出100名工商管理学院“军训优秀学员”进行表彰,助力新生军训工作扎实推进,激发学生集体荣誉感和创先争优的精神状态。



三、强化学生标准意识,助力学生习惯养成教育

新生入学初是教育引导学生习惯养成的关键期。新生军训期间,工商管理学院强化爱国卫生教育,宣传贯彻劳动卫生、内务标准,结合学院开展的内务标兵评选工作,评选出工商管理学院“最佳内务宿舍”,以期表彰先进,强化标准意识,帮助2021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