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50

为教育广大团员勿忘国耻,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和奋发图强精神,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弘扬抗战精神,筑牢初心使命纪念九一八主题团日教育活动。

9月17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团总支书记孙毅向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团员青年们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时代背景、事件的经过、各界反应、社会影响等,并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弘扬抗战精神》专题视频,重温历史,勿忘国耻,增强团员们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团员们也结合平时所见所闻,展开热烈地讨论,纷纷表态少年强则国强,吾辈当自强以史为鉴,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

9月18日,工商管理学院通过易班平台发起“勿忘历史 珍爱和平”——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讨论,以抗日战争为主题,内容讲述日本侵华的由来、战争对中国造成的祸害,以及中国人民团结对抗日本侵略的艰辛历程。学生在网络上纷纷跟帖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崇高精神,以实际行动来扞卫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现在的和平,不忘过去的历史。

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方能砥砺前行。此次团日活动以爱国主义为主旋律,增强团员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激励和动员团员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努力奋斗。学校将继续深化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引领学生自强自立、报效祖国、强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