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丝丝端午情,浓浓中国心”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04

粽叶飘香,岁至端阳,又念屈原。614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假期留校的学生,开展了“丝丝端午情,浓浓中国心”主题团日活动。

观影片、忆屈原,抒发家国情怀

大家集中观看了人物纪录片《屈原》,影片从命运、政治、文学三个视角交叉推进,还原了战国时代政治、经济、文化、民俗的历史现场,多角度讲述了屈原从一位贵族少年到政治家、从政治家到文学家、从文学家到诗性哲人的坎坷经历和曲折的心灵旅程。同学们认真观看,为屈原忠贞爱国、死而后已、秉德无私、横而不流的高尚品德折服;抒发感悟,加深了对屈原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

编彩绳、颂经典,体验传统文化

端午节是一个驱邪防灾的节日,端午的五彩绳是人民祈盼解五毒、祛百病、求平安的一种风俗习惯。同学们一起制作、佩戴象征吉祥之意的五彩绳,一起朗诵有关端午节的经典诗词,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包粽子、迎端午,营造祥和氛围

一场包粽子大赛拉开帷幕。粽子虽小,门道不少,看似简单,但要做出馅料十足外观漂亮的粽子还是要下一翻功夫的。大部分同学都是第一次包粽子,带着新奇和试探,虽然包的不是太好,但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欣喜。大家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祥和、其乐融融。不少同学们将喜悦的心情连同节日的祝福,在线分享给远方的父母。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同学们体会家国情怀,畅叙师生情谊,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