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参加2021年全球智慧物流峰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45

6月9日-10日,由杭州市政府及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举办的2021年全球智慧物流峰会在杭州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潘华南参加峰会并作发言。

此次峰会主题为“数智物流:新发展、新机遇”,包含主论坛以及5场分论坛。峰会邀请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宏观经济专家、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执行副总干事等专家学者,一同分享“十四五”规划对商业、物流的新要求,以及疫情后全球商业、物流行业的新趋势。

  

分论坛上,潘华南就数字化商贸物流技术技能人才培育进行发言交流,介绍了学院物流快递综合实训基地建设及实践教学开展情况;同时,就现代商贸物流专业群依托校内实训基地打造全链路实战教学体系,以及校企合作“双元”培育数字化技术技能人才等内容与参会各院校、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分论坛还进行了菜鸟海洋公益活动颁奖。菜鸟海洋是倡导绿色快递的大型公益互动项目,吸引了全国3000多所院校参加,学院荣获第一名。

来自全球近千位物流企业家、制造业与商业代表、政策和商业研究专家学者以及高等院校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