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诚信教育“四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169

为增强学生诚实守信的意识,教育引导学生诚信做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日前,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一封家书”感恩父母

5月12日,工商管理类学院开展“写给父母的一封感恩信”活动,号召同学们把对父母想说的话以书信的形式寄给父母,向父母表达自己感恩之情,1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加深了自己与父母的情感沟通,在校期间要努力拼搏,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报效祖国。





“一次展览”弘扬文化

5月18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诚信书画作品征集活动,营造“诚信待人、诚信立身”的校园文化氛围。活动期间,共征集硬笔书法、软笔书法、手绘漫画、手抄报等作品近百份,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诚信形象。



“一场演讲”塑造品格

5月24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以“知诚信,讲诚信”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帮助学生牢固树立“懂诚信、讲诚信、做诚信人”意识,推动学生诚信品格的形成,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




“一次班会”内诚于心

工商管理学院各班级积极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围绕“内诚于心,外信于人”深入展开探讨,引导同学们体会诚信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定坚守诚信,时时自省,时时自律,在人生的道路上坦荡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