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沙龙|浅谈辅导员课题申报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489

为进一步促进辅导员交流与学习,促进我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鼓励我院辅导员从事学生工作相关理论研究,提高业务能力和学术素养。5月1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工商楼105举行《浅谈辅导员课题申报》主题沙龙活动,围绕课题申报、论文写作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与讨论,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学道、团总支书记孙毅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主题沙龙。




孙毅围绕“辅导员如何进行课题申报”进行主讲,从“为什么要进行课题申报”、“能申请的课题有哪些”和“怎么能提高申报命中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探索和思考,并结合自身科研经验就如何突破科研瓶颈进行了分享。会上还就论文如何选题、如何选刊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学道进行总结,他指出课题申报不应局限于职称评定的需要,更多的是对于工作反思,同时鼓励全体辅导员以孙毅书记为学习榜样,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情怀和职业能力,争做科研型和专家型的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