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赴多家企业院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70

为深入了解数字经济背景下产业技术创新、融合发展现状及企业对数字化技能人才的需求标准,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深度育人合作;同时学习相关院校在专业群整合、产教融合育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做法, 46日至9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潘华南带队赴阿里巴巴、无锡商业职业学院等企业、院校走访、调研、交流。

在阿里巴巴集团,潘华南一行参观了阿里9号馆,对中国互联网经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以及阿里巴巴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针对数字商业的未来战略进行了全面了解。随后潘华南与菜鸟网络战略合作总监唐亮、淘宝大学校企合作总监苏攀等分别进行了合作交流,校企双方就智慧物流末端综合实训基地建设、数字化教学资源搭建、产业学院共建、服务区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等项目进行了沟通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考察期间,交流团还走访了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就复合型邮政快递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新商科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开展、资源库建设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助推了校企协同发展,学习了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做法,工商管理学院将尽快吸收转化调研交流成果,不断探索新商科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路径,用商业思维服务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努力打造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数字化商贸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工商管理学院部分科级干部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