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市场营销技能”在我院举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306

12月11日-13日,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市场营销技能”赛项在我院举办,我院代表队取得了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子娴熟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商科素养。

本赛项赛制分为预赛和决赛,吸引了省内49家院校的196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分组竞技,每组取前三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用沙盘对抗的方式,模拟商业环境下企业效益最大化的实现路径,集中考察了选手的市场信息分析、目标市场选择与定位、竞争策略分析与执行、营销策略策划、成本核算、会计报表分析等技能素养,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和综合分析应用能力,以及在组织管理、团队合作、创新思维等方面的职业素养。

两天以来,省内兄弟院校的精英选手,一起学习、共同交流,展现出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风采。与会专家和参赛院校对学院周密细致的赛项筹备、赛事组织和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学院高度重视市场营销技能赛项的举办,制订了周密的大赛工作方案,各工作小组协同配合、无缝衔接,确保了赛事服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院商科类专业的办学实力,提升了学院的美誉度和办学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