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育人平台 谋高质发展-------学院赴北京开展政行企走访交流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65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搭建校企合作育人平台,构建“政行企校”协同实践育人新生态,916-19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潘华南及部分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一行5人赴北京开展走访交流活动。

赴京期间,交流团一行先后走访了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京东集团、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

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张小宁主任及综合处沈晓燕处长、标准质量管理处张慧处长接待了潘华南一行潘华南代表学院就中心多年来对学院发展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就近期学院专业群发展顺丰运营管理学院建设及下一步工作规划向中心各位领导进行了汇报交流张小宁主任肯定了学院专业群聚焦发展工作并对下一步培育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打造优质物流快递人才培养基地提出了期望。

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潘华南与协会人才发展部副主任杨顺就下一步新零售数字化商贸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杨顺主任介绍了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发展现状和在校企合作中的发展举措,并对我院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潘华南一行走访了京东集团总部,与京东产教融合学院副院长王琦就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融合、切实推动产、学、研等方面合作进行了交流,双方就人才培养、“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共建产业学院等达成了合作意向,并明确了下一步行动计划。

王琦副院长陪同学院交流团参观了京东数智化无人超市及职能物流中心。

 

在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交流团一行观摩了盒马新零售直播营销模式,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合作培育新零售线上线下融合人才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赴京走访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头部企业,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及政策走向,争取了政府及协会、产业对于学院专业群发展的支持,为学院下一步深化产教融合,聚焦新商科发展创新人才培养夯实基础,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