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防患于未‘燃’”秋冬季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608

9月23-24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防患于未‘燃’”秋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秋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师生同堂,共创平安校园

9月2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山东省“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直播,线上线下同堂进行,让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有利于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有利于提高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让师生成为“平安校园”的创建者、维护者和共享者。

  

专题讨论,发挥宣教实效

在完成“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学习后,学院在易班平台上,发起了 “消防安全在我心中”大讨论,近千名同学在线互动,发送留言数百条,热议对消防安全的理解和体会,进一步发挥了宣传教育作用,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与此同时,工商管理学院向全体学生征集消防安全学习心得,并评选优秀文章进行表彰,进一步促进安全教育深入人心。

  

实战演练,提高逃生技能

在学院安全保卫处的指导下,9月24日晚,工商管理学院院团总支开展“防患于未‘燃’”主题团日活动,组织近800名在校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灾情警报信号发出后,学生在老师们的指引下,有序撤离、迅速疏散、准时集结。随后,保卫处老师为全体学生做了逃生技能与知识的培训指导,细致讲解逃生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险情及注意事项,有利于增强学生应对险情的意识,培养安全逃生技能。

此次活动发挥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学院将继续倡导以“安全”为主、“预防”为要的理念,助力消除秋冬季消防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