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与艺术学院联合开展2020级学生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308

9月2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和艺术学院联合邀请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马晓晴老师在学术楼203给部分五专新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构建和谐宿舍人际关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马晓晴老师主要从宿舍人际关系期待、宿舍人际交往理念、宿舍人际关系探究、宿舍人际关系调整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精彩的案例和短视频做了分析,引导学生在人际交往过程中,用研究数据说明大学生心理阻碍与寝室生活的相关程度,以此引出寝室人际关系话题。接着,马老师列举案例并根据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寝室人际问题的来源、成因,并强调了寝室关系融洽的重要性。最后,马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寝室交往的有效策略;通过对这些小技巧的了解,同学们懂得了如何与室友友好相处。

最终,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学到了人际交往方面的技巧,而且进一步增进了寝室内部之间的感情,有利于营造学院寝室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