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科产教融合综合实训基地建设

——快递实训中心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797

 
菜鸟驿站外景
菜鸟驿站实训

工商管理学院快递实训中心成立于2017年5月,是我院与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烟台零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物流管理专业、快递运营管理专业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该基地占地面积1000平米,企业运营平台,标准化操作,改善了我院以往快递收取脏乱差的现场,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快递收取的舒适程度,同时,与青岛市邮管局、山东省邮管局、山东省快递技能职鉴中心国家邮管局等政府部门沟通协作,建成人社部授予的“邮政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为山东快递企业培训鉴定20000余人次;建成国家邮政局授予的首批“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山东省邮政管理局授予山东第一个“山东省邮政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专业建设成果“政企校联盟模式下快递行业高技能培养实践研究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专业承办全国首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山东省首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